“护松2024”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4-03-28 15:34 浏览量:

  3月26日-27日,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合在永泰县赤锡乡、闽侯县洋里乡开展“护松2024”疫木清缴行动。省防检局三级调研员陈伟、森警总队副支队长刘再兴亲临现场指挥,省、市、县林业和公安部门以及属地政府共六十余人参与行动。


  本次行动清理房前屋后违规堆积的松疫木及枝桠共计4.6吨,并统一在焚烧点进行销毁,极大地消除了疫情传播隐患。同时,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册,“致广大群众一封信”,张贴海报、横幅等方式,引导群众支持并参与到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中来,逐步扭转群众捡拾松疫木的陈旧观念,强化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营造良好的群防群控氛围。


  下一阶段,福州市将持续开展“护松2024”行动,与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相结合,强化常态化、体系化疫源疫木执法检查工作,持续跟踪指导疫源管控,加大各类违规调运松疫木案件查处力度,为福州市松材线虫病防控“质量年”行动打下坚实基础,更好地维护全市森林生态安全。

来源:林业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