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绿荫 防抗台风 福州林业人在行动
时间:2018-07-12 17:05 浏览量:

 

  今年第8号台风“马莉亚”于7月11日正面袭击我市。为确保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全力做好福州林业防台抗灾自救工作,福州市林业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童桂荣任组长、局安办牵头的工作小组,全面负责防范台风“玛莉亚”工作。

  9日上午,林业局召开防范台风“马莉亚”的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林业局、各直属国有林场、各处室站所等相关负责人根据《福州市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马莉亚”台风防御工作的通知》,认真落实事前防范、事中应对及灾后应急处理等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童桂荣同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直属国有林场要严格执行防御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好应急队伍,准备好救灾物质,遇有险情应及时采取措施,果断处理,随时准备灾后重建、清理倒树等工作,同时做好灾情的报告工作。各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

  10日,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带队深入挂钩的国有林场开展督查各直属国有林场的防台部署落实情况,确保全市林业系统防御台风工作部署到位、各类应对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分赴挂钩的县区林场开展督查。

  11日,台风马莉亚提前来袭,福州市林业系统各应急队伍在岗待命。狂风暴雨中,总有一群最美逆行者,为了老百姓的安危,他们毅然决然地选择坚守,飓风狂号,也挡不住他们的脚步。

  12日,台风过后,局领导分赴一线深入了解林业受灾情况和防台抗灾工作进展情况;局机关各处室站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山间地头、苗圃地,帮助、指导受灾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工作,切实做好林业生产分类管理指导,力争将灾害损失程度降低到最小。

  台风虽大,情系绿荫志愿者们却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关爱群众、人民至上,忠诚担当、冲锋在前,依靠群众、自强不息,厚德大爱、众志成城”的抗灾救灾精神。 

来源:林业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