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林业局领导赴福清市指导春季造林和互花米草除治工作
时间:2024-03-21 08:33 浏览量:

  3月19日,福建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带队赴福清市调研指导春季造林和互花米草除治工作。福州市林业局和福清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智桢一行先后察看福清市石竹街道真丰村和宏路街道溪下村环城一重山林相改善造林现场、城头镇互花米草除治现场。深入了解造林用工、树种苗木、挖穴规格等工作和互花米草除治成效情况。

  王智桢局长充分肯定我市今年春季造林“部署早、行动快、措施实、服务好”,尤其是在重点区域林相改善方面成效突出。他强调,一要充分拓展造林空间,加快松林改造,及时更新造林,加强疏林地补植。二要新造改造并举,扎实推进重点区域林相改善、松材线虫除治地块造林。三要因地制宜,树地相宜,选择多树种混交,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造林。四要加强造林后期管养,立足长远,做好当前,要让森林成为城市居民生活休闲的后花园。

  针对互花米草除治和生态修复工作,王智桢局长指出,一要加强日常监测,对复萌植株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除治,确保“动态清零”,巩固除治成效。二要加强生态修复,提早储备苗木,紧抓施工时间节点,确保修复质量。三要提前谋划三年后的管护工作,探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


来源:林业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