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植”此青绿 巡林“树”说未来
时间:2024-03-22 09:24 浏览量: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拓展“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行动,3月19日,福州市林长办联合团市委、市妇联、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志愿者代表共50余人,在南屿国有林场五峰里工区组织“开展植树巡林 共建美丽福州”活动。


  活动现场,福州市林业局表示,2023年,福州市林长制工作在各协作单位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高站位推动林长制各项制度,高质量落实部门协作联动,高标准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高要求搭建碳中和林林产品“福碳”交易市场,高规格完成国际湿地城市认证考察评估工作等,省会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省级林长制督查考核较上年度有明显进步。

  林长制是以林长为主导,多部门相互配合的工作制度。各协作单位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关心支持林长制工作,密切配合,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团市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遍布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的优势,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祖国生态保护事业;市妇联将充分发挥巾帼女性的“半边天”作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爱林护林管林中绽放芳华;市公安局将紧密林警融合,强化“五个联合”工作机制,进一步顺畅行刑衔接,发挥好生态警务堡垒作用;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构建双赢共赢的公益诉讼机制,推深做实“生态司法+碳汇”工作;市法院将协助提供涉林刑事犯罪案件线索甄别、证据收集及固定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意见,进一步加强审判与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实现“司法蓝”护航“生态绿”。


  活动过程中,大家还来到李先才纪念园,共同缅怀南屿国有林场创办者李先才教授,详细了解李先才教授对我国林业科技和教育作出的重大贡献,并学习李先才教授的敬业和创业精神。

  本次活动有效推动了团员青年、巾帼女性和公检法队伍主动融入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营造爱绿护绿植绿,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良好氛围,执绿为笔共同书写建设美丽福州的绿色答卷。

来源:林业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